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護航高考 晉城公安推出9項便民服務措施為考生護航

2022年06月02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2日電 (記者朱紫陽)2022年全國“高考”即將來臨,晉城公安聚焦廣大考生需求,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在高考期間推出九項便民服務措施。

1.在各高考考點設置“公安愛心服務站”,配備飲用水、安全頭盔等,供廣大考生及家長使用,發放交通安全、禁毒等宣傳資料。

2.提前掌握各高考點交通保障需求,最大限度為考點考務工作和考生赴考提供交通便利。

3.各高考考點配備兩輛警車或鐵騎,對考生因實際困難和緊急情況提出求助的,積極給予協助並視情採取警車帶道、鐵騎護送等方式提供幫助。

4.對接送考生的私家車輛或“愛心送考”車輛發生的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教育警告,快速放行﹔涉及接送考生車輛發生輕微交通事故不影響車輛安全行駛的,固定証據,先行離開,隨后處理。

5.學校統一組織乘坐校車或租用大巴車輛運送考生的,協助對車輛安全性能和駕駛人資質進行檢測審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6.接送考生車輛憑考生准考証可以在學校周邊公共停車場免費停放,並在各高考考點周邊設置接送考生車輛專用停車區域,視情對考點周邊道路實行交通管制,為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

7.全市戶籍派出所開辟考生身份証業務受理、戶籍証明出具綠色窗口,優先為考生服務。考生可就近在我市任一戶籍派出所辦理居民身份証、開具戶籍証明。

8.在“服務站”或家長等待區開展反詐宣傳,普及防范知識,推廣反詐APP。針對涉考、涉大學生群體高發電信網絡詐騙套路進行現場宣傳答疑,提高考生及家長防范意識。

9.屬地公安機關要對考點周邊重點場所、考生考務人員入住賓館酒店開展治安安全檢查,及時發現消除安全隱患,加大考點周邊巡邏防控力度,積極創建良好考試環境。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