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服務窗口開到“家門口” 山西侯馬38項政務服務可在郵政網點辦理

2022年06月02日16: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臨汾侯馬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與侯馬郵政簽署了“政郵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打造“政務服務+互聯網+郵政服務”的政務便民服務新平台,讓工程、環保、醫療、食品、交通等行業的38項政務服務延伸到群眾家門口,為群眾打造“就近辦、馬上辦、智能辦”的政務服務新體驗。

據介紹,該平台依托郵政網點多的優勢,整合郵政的設備和人力資源,將政務服務延伸到侯馬郵政的12個網點,將營業執照申領、公章刻制、銀行開戶、涉稅業務辦理等事項,集成“一窗受理”服務,實現“排一次隊、見一個人、交一份材料、認一張辦結單”,既擴大了政務服務的覆蓋面和服務深度,又依托政務事項為郵政網點實現引流獲客,讓來辦事的群眾體驗到就近能辦、多點可辦、少跑快辦的政務便民服務。

例如創業者在郵政網點提出企業開辦申請后,郵政代辦人員會為其提供全程免費幫辦代辦服務,通過侯馬政務服務平台提交申請,資料經由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遠程審核確認后,即可現場完成企業開辦登記注冊及証照打印,電子証照同步生成﹔公章免費刻制,銀行開戶一站式服務1小時辦結,並免費提供快遞郵寄服務。

侯馬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負責人表示,政郵合作讓市民和企業辦理政務服務事項從“最多跑一次”變成“就近跑一次”,從“窗口辦”變成“家門口辦”,為市場主體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的增值服務,實現企業降成本、市場增活力、政府優服務多方共贏,持續優化了侯馬市的營商環境。(段思齊)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