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共建清潔美麗世界” 六五環境日山西主場活動舉行

2022年06月02日21: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呂梁6月2日電(麻潞、董童)今年六五環境日的主題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6月2日,山西省生態環境廳聯合呂梁市在汾陽舉辦六五環境日山西主場活動。活動由啟動儀式和“敬畏生態”主題研討會、“碳達峰、碳中和”主題講座、詩書畫採風創作、“美麗呂梁 綠色騎跡”環保騎行等組成。

本次活動以“敬畏生態 尊重自然 美麗山西 全民行動”為主線,深入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生態環境保護取得的成就,集中展示該省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建設美麗山西的新成就、新成果,傳承弘揚黃河文化、呂梁精神、綠色理念,促進全社會增強生態環境保護意識。

據介紹,去年以來,山西生態環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2021年,山西大氣約束性指標全部超額完成國家下達任務,11個設區市PM2.5濃度首次邁進“30+”,空氣質量改善邁上新台階﹔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21個國考斷面全部提升到Ⅳ類及以上水質,穩定實現“一泓清水入黃河”﹔土壤環境質量總體穩定,土壤環境風險基本管控,全省受污染耕地全部實現安全利用。

今年六五環境日活動期間,省生態環境廳還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渠道,開展11市生態環境宣傳海報聯展、主題宣傳片聯展、環保設施開放、山西省綠色家庭評選、“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環保志願服務等系列活動,組織第二屆山西最美環保人、十佳公眾參與案例、十佳環保設施開放單位等先進典型推選表彰活動。各市也組織開展了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積極動員社會各界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充分展現美麗山西建設的良好成效。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