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華陽集團“黑科技”核酸採樣艙助力醫護人員“輕裝上陣”

2022年06月02日18: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2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氣凝膠安全舒適核酸採樣工作站供需對接會在太原召開。集氣凝膠、石墨烯、納米纖維超淨新風過濾系統等眾多硬核“黑科技”為一體的氣凝膠安全舒適核酸採樣工作站亮相。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很多城市正在逐步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作為山西省屬國企,華陽新材料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陽集團”)主動擔當作為,瞄准打造“15分鐘核酸採樣服務圈”巨大市場需求,充分發揮自身眾多新材料和產業優勢,嚴格按照國家核酸檢測建設規范標准,以最快速度設計、研發出了“氣凝膠安全舒適核酸採樣工作站”。

據了解,“華陽造”氣凝膠安全舒適核酸採樣工作站獨有的氣凝膠新材料隔熱保溫阻冷、防火防水防晒等特性,可以有效應對夏天高溫天氣,冬天寒冷氣候﹔獨有的艙內新一代納米纖維過濾材料,可以保証外界空氣高效快速過濾進入﹔獨有的正壓新風系統,可以讓醫務人員脫下悶熱的防護服和護目鏡“輕裝上陣”﹔紫外線消毒、溫度控制等設備,可以為醫務人員提供健康舒適的工作環境﹔全過程“無接觸”核酸採樣,可以避免居民與醫務人員之間的交叉感染。

目前,華陽集團推出的標准版、智能版和定制版的單人位、雙人位氣凝膠安全舒適核酸採樣工作站,將為醫務人員和廣大居民安全核酸採樣保駕護航。據悉,在對接會上,該集團與杏花嶺區政府、際華集團、山西交控集團簽約。

下一步,華陽集團將持續提供集設計研發、生產制造、運輸安裝、售后維護等為一體的全鏈條、一站式、定制化服務,為全省乃至全國防控疫情、發展經濟貢獻力量。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