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開展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督導檢查

2022年06月02日18: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2日電(記者 麻潞)今日,記者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該廳與國家礦山局山西局決定從5月下旬至11月底,對市、縣政府及應急管理部門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本次督導工作將按照《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關於開展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的通知》《全省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動方案》文件提出的具體內容及有關要求,結合先期開展的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尾礦庫化解風險、採掘施工隊伍專項整治、汛期專項檢查、建設礦山“三同時”專項檢查、重點縣攻堅克難、打非治違等重點工作展開,聚焦重點地區、重點企業、重點礦種、重點時段、重點環節,突出問題隱患排查治理,推動地方政府和企業的責任落實。

省應急管理廳與國家礦山局山西局組成安全生產大檢查督導工作領導組及5個督導檢查監察組,將採取聽取匯報、查閱資料、考核考試、現場檢查、明查暗訪、意見反饋等方式,對各地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組織開展情況進行督導,對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進行“解剖式”檢查監察。

督查組每月至少組織一次督導檢查監察,時間不少於一周。督導過程中每組抽查不少於4個縣、10個非煤礦山企業。對發現企業存在的問題將嚴格依法實施行政處罰,督導結束時向市縣政府反饋意見,剖析問題、分析原因、提出對策措施建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