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成交額突破千萬元 絳縣首屆網絡櫻桃文化宣傳活動落幕

2022年06月04日12: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為期一個月的“櫻你而美,桃醉其中——絳縣首屆網絡櫻桃文化宣傳活動”圓滿落下帷幕,持續30場的網絡直播活動,累計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890萬人次圍觀下單,線上線下成交額突破千萬元。

運城絳縣大櫻桃久負盛名,種植歷史悠久,這裡的富硒櫻桃光照時間長,甜度高、品質好。目前全縣大櫻桃種植面積4萬畝左右,其中大棚設施栽培有3000畝左右,多年來一直是當地農民的主要收入來源。

活動期間,直播小分隊進田間、入地頭,在縣域標志性景區,在商超門前等各種環境下開展直播帶貨,當地文化和旅游部門更是借力組織各類民俗表演走進直播間,開創了文旅宣傳+民俗表演+直播帶貨助推鄉村振興的新模式。

線上搞直播,線下搞服務。絳縣農業農村、果業等涉農部門在櫻桃採收銷售期間,每3天匯總大棚櫻桃成熟畝數、品種、成熟量,待銷售品種、數量,已銷售品種、數量等情況,精准掌握底數,隨時溝通協調、調度聯系,採取多種措施,讓農民豐產又豐收。

此外,該縣組織了縣域內數十名基層干部、網絡博主,借助文化節宣傳活動助農帶貨,共同助力櫻桃線上銷售。在活動開展的一個月裡,助農直播間和短視頻宣傳關注人次達890萬人次,直播間直接銷售已超120萬元,后台固定商戶230余人,對接給5400戶果農,採購額突破千萬。(荊冠男、齊曉兵、范紅霞)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