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青春禮贊向未來 太原五中舉辦讀書演講比賽

2022年06月04日18: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當我從一名少先隊員即將成為一名共青團員時,共產主義成為我的理想信仰。她猶如心靈的翅膀,催我奮進,我默默地為之努力奮斗。”5月30日,太原五中龍城校區舉辦了“永遠跟黨走,奮斗新征程”讀書演講比賽。

來自初一、初二年級的16位同學參加了本次比賽。參賽選手們回顧歷史,展望未來,情理交融,文採飛揚。比賽中有熱情洋溢的歌頌,有深邃理性的思考,有侃侃而談的自如,有各顯其才的張揚,有滿懷憧憬的展望,更有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誓言。同學們面對宏大主題,以小見大,細心挖掘生活中的人物和事件,梳理學習中的收獲和感悟,生動具體地展現了新時代青少年愛黨愛國的情懷、堅定不移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和以青春之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遠大志向。

“青年之信仰,民族之未來,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們這一代青年是希望,踏著日出紅光,沐浴著溫暖,邁進校園,遨游在無盡的知識海洋,坐在教室中,伴著朗朗書聲,細聽老師的侃侃而談,奔跑在操場,撒下汗水與熱情,綻放我們的蓬勃朝氣。”“我的母親,一名普通的黨員,她平時對我的說教很少,但從她身上我仿佛獲取了無窮的力量。她讓我明白:一個平凡的普通人隻要心中裝著他人,就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裡活成一道光。我的母親是我心中的英雄。”……一個個富有感染力的演講,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評委代表張婧老師肯定了選手們的沉穩、大氣、自信和非凡的功底,並指導同學們要在掌握各種演講技巧的同時,緊緊抓住演講的核心。(張玲)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