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首次在省屬金融企業開展對標考核管理

2022年06月05日08:3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山西金控集團、晉商銀行、山西銀行、省農信社與省財政廳正式簽訂對標考核目標責任書。這是我省首次在省屬金融企業開展對標考核管理,也是我省建立健全以效益為中心的省屬金融企業考核管理體系,引導金融企業對標國內標杆企業找差補短,扎實做好改革化險的基礎上,持續推動我省地方金融業提質增效的關鍵舉措。

近年來,省財政廳對省屬金融企業切實履行國有金融資本出資人職責,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規定、創新改革金融企業績效評價體系、實施薪酬分配改革,強化派出董監事履職管理等各項管理工作。

省財政廳按照“以效益為中心”的原則,重點做好推動地方金融企業提質增效工作,研究制定了《省屬金融企業以效益為中心考核管理體系實施方案》。該體系兼顧先進性和可比性,選取全國同行業中的“標杆”作為省屬金融企業對標目標,聚焦經營效益、發展質量、風險防控三個維度設置了13個考核指標,確定了省屬金融企業2022年—2024年對標考核指標,在對標、達標、再對標的良性循環中,引導激勵企業以合理利潤作支撐,增強自我改革化險和高質量發展能力。同時,將對標考核指標全部納入省屬金融企業“一企一策”考核范圍,將考核結果與企業工資總額、負責人薪酬、管理者任用建議等直接挂鉤。目的就是督促省屬金融企業立足自身、苦練內功,從先進的管理中要質量、要效益、要增長,通過對標全國一流企業,盡快補齊短板和弱項,理清企業在自身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在改革化險的過程中突出利潤增長和效益提升。(記者任志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