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二〇二二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規定發布

高考全部安排在標准化考點進行

2022年06月05日08:3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高考在即,6月4日,省招考中心發布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規定,對高考相關工作作出詳細安排部署。

我省今年高校招生繼續執行普通高中新課程改革考試方案。考試實行“3+X”科目設置,“3”指語文、數學(分文、理科)、外語,“X”指“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其中,綜合科目滿分為300分,其余科目滿分均為150分,總分為750分。外語聽力考試成績不計入總分,錄取時提供給高校作為參考。

考試時間及科目具體如下:6月7日,9時至11時30分,語文﹔15時至17時,文科數學或理科數學。6月8日,9時至11時30分,文科綜合或理科綜合﹔15時至17時,外語(聽力測試在筆試考試開始前進行)。報考外語專業及對外語口語能力有要求專業的考生,須參加外語口試,外語口試在高考后進行,實行機考的方式。

考生在考試前應簽訂《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所有考試工作人員須簽訂《誠信施考承諾書》。省、市、縣三級招生考試機構簽訂《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考務管理和考風考紀工作責任書》﹔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與考點、考點與考試工作人員簽訂《考試目標管理責任書》,嚴格實行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度。

按照要求,高考全部安排在標准化考點進行,並配置身份識別儀及防作弊功能設備。省招考中心要求各市、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加強考務管理,嚴肅考風考紀。所有工作人員和考生均須接受安全檢查后方可進入考點(考場)。各考點設立舉報電話和舉報信箱。今年我省繼續實行省、市、縣招生委員會三級巡視制度,組織派出巡視檢查團深入到各考區進行巡視檢查,協助當地做好考試工作。(記者李林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