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護考模式開啟!太原公安積極備戰“警”隨高考

2022年06月06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6日電 (記者朱紫陽)2022年高考即將拉開大幕,太原公安民輔警也在積極備戰,全力護航高考。為確保太原市考點周邊治安秩序良好,太原公安積極會同有關部門,結合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各分、縣(市)局,各部門、警種共25個單位分工負責,協同作戰,確保高考安全、平穩、有序。

治安隱患排查整治。太原市治安部門集中開展安全檢查,加強對民爆物品、危險品、管制刀具等的管控﹔提前摸排考點周邊施工工地、娛樂場所、婚慶活動,6月6日至9日連續四天開展噪聲污染專項整治行動,禁止考點周邊敲鑼打鼓、燃放鞭炮,禁止施工工地、娛樂場所考試期間噪音擾民,同時加強對犬類的管理,確保考生有一個安靜和舒適的考試環境。

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交警部門提前進行交通研判,制定高考交通保障措施﹔考前提前檢查路況,對考點周邊,學校門口,特別是修路路段因地制宜,制定疏導措施﹔強化對機動車禁鳴的管理,集中整治亂鳴喇叭、“炸街”等機動車噪聲污染違法行為﹔倡導錯峰出行,6月2日發布《2022年高、中考期間太原單雙號限行》的通知﹔為幫助考生解決交通方面遇到的問題,6月3日,公布2022年高考道路交通應急21個救助站的設置地點﹔公共安全保衛分局派出警力維護公交車及地鐵上的治安秩序,確保乘車考生安全。

身份証辦理綠色通道。戶政部門對考前和考試期間需要加急辦理居民身份証和臨時身份証的考生,開設“綠色通道”,優先受理,優先制証,優先送達。6月6日至8日,太原市公安局人囗支隊和省廳制証中心聯合開通應急辦証窗口,為考前丟失身份証考生提供受理、制証和發証服務,地點為杏花嶺區紅溝北路省廳証照所業務大廳,制証周期不超過2小時。

嚴打涉考違法犯罪。刑偵部門將嚴厲打擊涉考犯罪行為。各分、縣(市)局會同市場監管、網信等部門加強對校園及周邊兜售作弊器材、替考等廣告信息的排查清理,依法查處線上線下銷售作弊器材,特別是5G信號作弊器材違法行為。同時,配合學校開展對學生、家長的法治宣傳教育,自覺抵制並積極防范考試作弊活動。巡警部門加強各考點周邊區域的巡邏防控力度,及時處置各類案(事)件,保障考點周邊秩序安全。(太原市公安局供圖)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