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第八個全國“放魚日” 山西68萬尾魚苗增殖放流

2022年06月07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運城6月7日電(記者 雷昊)6月6日,第八個全國“放魚日”山西同步增殖放流活動在芮城聖天湖舉行。活動現場,共投放赤眼鱒5萬尾,黃河鯉8.4萬尾。同時在太原、晉城、長治、臨汾等6個放流點,同步開展了放流活動,全省共放流鰱魚、鳙魚、草魚等6個品種、68萬尾苗種。

增殖放流活動是忠實踐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具體體現,是保護漁業資源、豐富水域生物多樣性、改善水域生態環境的重要舉措,也是促進漁業增效、漁民增收的有力抓手。近年來,山西省各級漁業漁政部門把漁業資源養護與管理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嚴格實行禁漁期制度,持續加大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力度,合理規劃放流水域,科學確定放流物種。據不完全統計,全省全社會年均放流各類水生物種近1000萬尾,為維護水生生物多樣性,改善水域生態環境作出了重要貢獻。

山西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茹棟梅表示,當前山西省正處於黃河禁漁期,全省各級漁業漁政部門要牢固樹立生態文明理念,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優良作風,嚴厲打擊各種非法捕撈、非法兜售和嚴重破壞漁業資源行為,確保山西省黃河禁漁制度落到實處,確保全省漁業資源養護工作取得實效。

“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大漁政執法力度,完善保障措施,廣泛開展宣傳,以實際行動保護黃河生物資源。”運城市市委常委、副市長董旭光說。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