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緊盯“違規操作”  太原市快遞企業將“標配”安全員

2022年06月07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7日電(記者 張婷婷)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6月7日,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發布消息,今后該市郵件快件的處理場所內,都將配備安全監督員。安全監督員經安全培訓后佩戴紅袖章或工作証上崗,通過實地巡查、視頻監控等方式,對場地內分揀、裝卸等作業行為進行安全監督,從而為行業的安全生產再“加碼”。

目前,太原市的郵政快遞業市場主體包括郵政企業和快遞企業,涉及郵政、中通、圓通、順豐、京東、極兔等29個品牌,行業從業人員共1.9萬人左右。

為給郵政快遞的行業安全生產添把“鎖”,太原市郵政管理局要求各個分撥中心配備安全監督員。他們可在分揀作業區域,制止糾正“違規下鑽、跨越或踩踏傳送帶,設備操作不規范,機械運轉時檢修”等不安全行為。一旦發現問題,可立即糾正。

另外,該局將採取明察暗訪、交叉互查、突擊檢查等方式,對郵政快遞企業的各級營業場所、處理場所、配送車輛的安全運行情況進行全方位排查。對發現的隱患和問題,將全部建立整改清單,責令企業限期整改﹔對重大隱患和問題要建立領導挂牌督辦清單,實行挂牌督辦﹔對企業存在嚴重違法違規行為、重大隱患不整改的,要建立追責問責清單,嚴肅問責。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