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關愛兒童健康 山西啟動幼兒園、小學校室內環境檢測公益活動

2022年06月10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10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由山西省消費者協會、山西省商標品牌標准化建設促進會、山西省室內環境污染防治協會、山西省大愛慈善基金會聯合主辦的山西省“幼兒園、小學校消毒防疫、室內環境檢測及污染防治”公益活動在太原正式啟動。

本次公益活動以“關注校園環境,關愛兒童健康”為主題,面向全省幼兒園、小學校開展宣傳普及消毒防疫知識、實施校園常態化消毒防疫、校舍室內空氣質量監測、實施室內環境污染防治等工作,旨在推動山西省幼兒園、小學校舍室內環境質量的達標與提升,助力山西省教育領域高質量發展。活動首批征集200家幼兒園、小學校參與公益活動,按推薦及報名先后順序並採取集中分批進行,其中太原市100家(六區、四縣各10家),其他十地市100家 (每個地市10家)。

據了解,活動期間,將聘請國家疾控中心專家以及山西疾控中心消毒專家針對各地幼兒園、小學定期開展線上消毒防疫知識培訓,發放電子《消毒防疫實用手冊》﹔委托有資質的專業消毒機構通過視頻方式線上指導各地幼兒園、小學負責人及工作人員熟知消毒設備、藥劑、防護用品的使用方法,並做好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實施工作﹔委托第三方權威檢測機構根據國家相關標准要求,實施幼兒園、小學校室內環境檢測工作﹔委托室內環境專業污染治理機構針對室內環境污染超標的幼兒園、小學提供污染防治整體技術方案。

山西省商標品牌標准化建設促進會會長孫躍進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幫助幼兒園、小學校普及消毒知識,解決常態化消毒防疫實際困難和室內環境污染問題。同時,發現、挖掘山西省室內環保領域的實力企業,從源頭上解決學校在環境防范上的漏洞、短板、弱項,保障師生健康、校園安全和教學秩序,助力山西省教育領域高質量發展。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