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市郵政行業統計公報“出爐” 年人均快遞支出672元

2022年06月12日18: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12日電(記者 張婷婷)6月12日,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發布《2021年太原市郵政行業發展統計公報》,其中,該市年人均的快遞使用量為60件,快遞支出672元。

《公報》從快遞網路條數、長度,服務能力、包裹數量等多個維度,展示出正在快車道上行駛的太原郵政快遞業全貌。

統計顯示,在民營快遞方面,太原市快遞服務網路條數為1522條,快遞服務網路長度(單程)49萬余公裡。在郵政方面,全市郵政郵路總條數473條,郵路總長度(單程)近10萬公裡。據介紹,網路條數,是指各快遞分撥中心到市內各網點的路線數量,可以直觀反映出快遞覆蓋網絡更加廣泛,服務人群更多。

另外,全市的快遞服務企業營業網點達到827處,其中設在農村的196處。這意味著,在有了快遞網點的村子,很多村民日常所需的小日化可從網上買,當地的土特產品也可通過快遞外銷出去。不斷下沉的快遞服務網絡,正悄悄改變農村居民的生活方式。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