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絳縣舉行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演練

2022年06月13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2022年絳縣食品安全突發事件(Ⅲ級)智慧應急實戰演練舉行。本次演練採用模擬現場和視頻錄播相結合的方式,模擬一起發生在絳縣某中學的25人食物中毒突發事件,接到報告后,縣政府立即啟動食品安全突發事件Ⅲ級響應,經過一系列緊張的調查處置,病人得到及時治療,致病源頭和輿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應急響應終止。

絳縣食安辦主任、縣市場監管局局長荊晨亮表示,將以此次演練為契機,樹立全程防范、全員應急理念,深入貫徹執行《食品安全法》,強化職能部門的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大力推進應急體制、機制和預案建設,不斷提升應急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全力保障全縣人民群眾飲食健康安全。

下一步,該縣將在加強法治建設、落實監管責任、治理“餐桌污染”等方面下大力氣,嚴把從農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線,以“四個最嚴”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以爭創“省級食品安全示范縣”為主線,以教育培訓、幫扶指導、督促規范為突破口,通過反復抓培訓、從嚴抓監管、經常抓整治、全面抓規范,進一步增強食品經營者的食品安全意識,不斷規范食品經營行為,倒逼市場主體嚴格履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夯實食品安全基礎,有效提升食品安全風險防范化解能力,堅決遏制食品安全重特大事故發生。(孟慶林、王晨)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