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高平國投熱電二期工程加速推進確保如期供暖

2022年06月19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6月17日,在第三熱源廠熱電聯產項目二期工程施工現場,機器轟鳴、焊花飛濺。工人們在大型機械的配合下,正在進行土建和設備安裝等工作。為確保工程早日完工,項目施工方投入200余名工人堅守崗位,用汗水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據了解,國投熱電有限公司堅持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搶工期,趕進度,與時間賽跑,全力以赴推進第三熱源廠熱電聯產項目二期工程建設進度,確保項目如期完工。

“高平國投熱電二期工程開工以來,我們積極組織人力、物力、機械,全力以赴進行施工安裝。”第三熱源廠熱電聯產項目二期工程項目部副經理段文介紹,“目前,2號汽機基座即將進行澆筑,鍋爐主要設備基本安裝完成,除塵、化學等其他輔助車間土建完成,准備進行設備安裝,確保今年冬季具備供暖條件。”

據介紹,第三熱源廠熱電聯產項目位於高平經濟技術開發區米山工業園,總投資約8億元,佔地120畝,由國投熱電有限公司負責實施。項目建成后可解決高平經濟技術開發區米山工業園區、高鐵新區、米山片區、河西片區、市區南部集中供熱問題。項目全部達產后可實現年處理煤矸石約14萬噸,消耗劣質煤14萬噸,滿足400萬平方米供熱面積,對高平市發展循環經濟,實現節能減排目標,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自項目開工以來,我們積極協調設計、監理、施工等參建各方,克服因疫情帶來的人員、設備短缺等困難,倒排工期,優化施工工序,並安排專人跟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安全快速推進,實現冬季如期供暖。”國投熱電有限公司經理助理范濤濤說。(李娜)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