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嵐縣:出實招助企紓困 全力推進復工復產

2022年06月20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優質服務對接企業,項目建設穩步推進……連日來,嵐縣統籌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經濟發展,以更有效的政策、更務實的舉措、更精准的服務助企紓困,全力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包聯幫扶搭建“連心橋”。嵐縣完善縣級領導包聯、部門牽頭負責、專職人員幫辦“三位一體”和定事、定責、定人、定時、定崗“五定”工作機制,成立了企業三人幫扶工作小組,充分發揮“店小二”作用,深入企業摸清返崗人員數量和來源、生產計劃、原料採購、物流運輸等,建立完善問題快速收集、快速解決、全程跟蹤、及時反饋的閉環工作機制,著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確保企業快速、有序復工復產。

按下優化服務“快捷鍵”。嵐縣以創建全省優化營商環境示范縣為抓手,對標全國一流標杆,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推行市場主體簡易注銷登記改革,企業注銷登記時間由45天壓縮至20天。深化工程項目審批制度改革,低風險工程項目審批精簡為6個環節13個工作日,效率提高40%。嚴格落實“好差評”制度,全縣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有效提升。

織好風險隱患“安全網”。該縣扎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深入企業開展安全生產領域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堅行動,為企業上好“安全鎖”、擰緊“安全閥”,為重點企業提供點對點服務,幫助企業排查安全生產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隱患,指導企業落實整改措施。(尹瑞萍、王偉)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