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做好“六穩” 落實“六保”】長申“制儲運加”氫能基地加速推進

2022年06月21日08:3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項目一期運營后,生產制氫、加氫規模可達6噸/天,日充氣量可達到24噸/天,滿足全市30座加氫站的日常運營需求。公司投資2億多元,已建成潞寶加氫綜合能源站項目,西村合建站也在開工建設。”日前,潞寶加氫綜合能源站站長侯亞鵬為記者介紹。

  長治市潞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潞寶生態工業園區,長申氫能燃料電池汽車能源保障基地及加氫站項目現場一塵不染,現代化、智能化的加氫設備隨處可見。

  氫能是最具應用前景和使用價值的清潔能源之一,我省作為煤炭資源大省,氫能來源廣泛。該項目由上海申能能創能源發展有限公司與山西潞寶集團合作開發建設,佔地面積13888.3平方米,總投資5350萬元,年產燃料電池高純度氫氣約2萬噸。項目一次規劃,分期實施。

  據了解,整個項目的建設投產將對長治能源結構優化、應對環境挑戰、保護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義。侯亞鵬表示:“未來三年,公司將投資20億元,用於全市20座加氫綜合站建設及氫能設備研發,形成集裝備制造、尾氣提純、制儲運加、場景運用於一體的全產業鏈氫能發展格局。作為‘制氫、儲氫、運氫、加氫’四位一體的氫源基地,通過變壓吸附設備對煤化工尾氫提純后,可年產高品質氫氣約2萬噸。”(記者李楠)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