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沁縣供電公司:加強隱患排查 筑牢安全基石

2022年06月21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對於自查發現的問題,要逐條登記建檔,逐條制定措施,閉環整改落實,做到過程可追溯、結果可核查、責任可追究。”近日,在國網沁縣供電公司的周例會上,該公司經理張遠如是說。這是該公司扎實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的一個縮影。

為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實使全體員工深刻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沁縣公司結合“安全生產月”活動和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及迎峰度夏安全大檢查活動,以“防風險、除隱患、保安全、護穩定”為主題,堅持“誰主管、誰負責”和“全面排查、分級管理、閉環管控”的原則,全面深入排查各專業領域安全隱患,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產,扎實推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地見效,堅決防范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據了解,沁縣公司認真對照安全管理、系統運行、人身安全、網絡安全、消防安全等九個方面的排查重點和排查清單,深入排查各類安全隱患,摸清底數,完善信息,逐項對照建立問題隱患清單,堅持邊查邊改、以查促改工作原則,做到發現一批問題、整改一批問題、消除一批隱患,構建全面、全員、全過程安全風險內控機制,確保隱患治理活動取得實效。

同時,該公司依托配電網大數據平台、電力用戶用電信息採集系統等系統化高科技手段,利用紅外線測溫測試儀等,對供電線路和設備運行狀態進行分析和檢測,徹底解決設備“帶病運行”問題。

此外,該公司把“黨建+隱患排查”融入到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各專業,充分發揮各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和太行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先鋒模范作用,在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時,同步在共產黨員服務隊開展相關安全主題活動,讓黨員在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中樹立標杆和示范,促進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提質增效,全力筑牢安全基石。截至目前,該公司已整治安全隱患78條。(張玉林)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