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做好“六穩” 落實“六保”】集大原鐵路山西段全線梁場建設完成

2022年06月22日08:2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6月16日,從集大原鐵路項目傳來喜訊,隨著近日原平制梁場首孔箱梁的預制成功,集大原鐵路山西段全線8個制梁場至此全部進入箱梁預制生產階段,為鐵路全線主體工程全面鋪開、加快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介紹,今年以來,面對一些不利因素,由華遠陸港集團控股的山西集大原高速鐵路有限責任公司和代建單位大西鐵路客專公司統籌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堅持超前謀劃,加強組織協調,強化資金保障,全力推進征地拆遷,充分發揮了重大交通基礎設施投資在穩增長中的關鍵作用。

由於集大原鐵路線路橋隧比高,而每榀重達數百噸的箱梁制作又是高鐵橋梁建設和質量保証的重中之重,沿線各梁場為確保箱梁成功預制,在鋼筋加工、鋼筋綁扎安裝、模板安裝、梁體澆筑等工序都嚴格按照規范要求,廣泛引入自動化鋼筋加工生產線等新技術、新工藝,實現箱梁預制高效智能化生產加工。同時,各梁場還通過優化施工安排、合理調配資源、強化安全和技術交底培訓等,確保各項施工節點任務有序推進。

集大原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鐵網呼南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完善我省高鐵路網布局、加快地區經濟轉型升級、促進沿線旅游產業開發意義重大。2020年6月,集大原鐵路控制性工程——恆山隧道項目先期開工。隧道全長14.76公裡,最大埋深766米,地質條件復雜,設計正洞和斜井累計長度24.22公裡,目前已累計完成掘進9.38公裡。集大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全省穩經濟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力推進項目全線站前工程施工、征地拆遷、三電遷改等各項工作按計劃穩步開展。(記者劉瑞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