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高平市提前啟動“冬煤夏供”工作

2022年06月24日11: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高平市三甲鎮底池村, 一輛輛滿載著清潔煤球的汽車緩緩駛入配送點,工人師傅們正在將清潔煤球卸車轉運。供應企業還協調了車輛和人員,將清潔煤球直接送到村民家裡,既提高了效率,又方便了群眾。

“供應的清潔煤球每塊隻要5角錢,還送到家裡,太方便了。”三甲鎮底池村村民李德富高興地說。

“冬煤夏供”是高平市的一項惠民工程。連日來,高平市積極完善居民冬季取暖清潔煤球供應機制,提前啟動“冬煤夏供”工作,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2022年是高平市“冬煤夏供”的第四年,為滿足未實現集中供暖、煤改電、煤改氣區域群眾的過冬需求,今年高平市預計供應清潔煤球3000多萬塊。為保障清潔煤球質量,擇優確定了高平市科興集團前和煤業和南陽煤業2家企業進行定點生產。

“我們採用的是前和無煙優質3# 煤,發熱量高,含硫低,清潔環保。每天安排2個班組生產,8條生產線日產量可達20余萬塊。同時保証安全運輸,保質保量送到百姓手中。”科興前和煤業有限公司型煤廠廠長劉俊杰說。

據了解,高平市2022年度供應時間從6月15日到10月30日,按照“政府牽頭,財政補貼,煤礦讓利,定點生產,配送到村”的原則進行供應,供應范圍為高平市未實現集中供熱、煤改電、煤改氣等清潔供暖工程的居民用戶。符合要求的居民,每戶可享受0.5元/塊的政府補貼價格,限購清潔煤球1080塊。

“為了及時供應到位,我們協調財政、環保、市場監管等部門,從資金、質量、時間、運輸方式等方面做了統籌安排,確保群眾溫暖過冬。”高平市能源局監測與規劃股股長朱民生說。(明全貴、李璐璐)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