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在調研山西省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和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時強調

推動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取得新成效 不斷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醫療需求

2022年06月25日08:3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來到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山西醫院調研。記者李兆民攝

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來到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山西醫院調研。記者李兆民攝

6月2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深入3家醫療單位,調研我省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和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抓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寶貴機遇,不折不扣落實政策、強化保障、凝聚合力,加快推動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取得新成效,不斷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醫療需求。副省長於英杰參加。

建設國家區域醫療中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均衡布局、解決人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重大舉措。自我省納入第一批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試點以來,省委、省政府科學謀劃、先行先試,主動對接引進高水平醫院和優質醫療資源,以開放理念深化合作,依托省腫瘤醫院、山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山西白求恩醫院分別共建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山西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山西醫院、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山西醫院,推動試點醫院科研和臨床診療水平顯著提升。

23日下午,藍佛安首先來到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山西醫院,在血液內科實驗室,認真聽取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情況介紹,他勉勵專家團隊把握寶貴機遇,發揚創新精神,開闊科研視野,深化合作交流,努力打造一流醫學創新平台。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山西醫院,是以心血管學科為重點的中醫區域醫療中心。藍佛安在“晉陽膏方”門診詢問膏方中藥品研發、中醫隊伍建設情況,並聽取中醫現代康復中心、中西醫結合泛血管疾病診療中心、中醫醫教研協同創新中心等項目規劃建設情況,指出,要立足我省中醫藥獨特優勢,大膽探索、勇於創新,在人才引育、學科建設、科技創新等領域敢於干大事,著力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助力中醫藥強省建設。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山西醫院科研教學樓項目工地,工人們正在熱火朝天緊張施工。藍佛安來到現場察看新建項目進度,聽取醫院改革發展情況介紹,叮囑醫院負責人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確保如期建成投運,不斷提升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功能和承載能力。

調研中,藍佛安在3家醫院分別召開座談會,詳細了解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以來病床業務量、患者轉診流向、醫療費用等變化情況,充分肯定各醫院工作成效,感謝輸出醫院和專家團隊對山西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並現場協調有關部門研究解決醫院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聚焦打造醫療龍頭,深化合作共建,針對性補短板強弱項,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下沉,降低治療費用,減少跨省就醫,讓廣大群眾就近享受優質便捷的高品質醫療服務。要落實我省支持區域醫療中心建設運營政策清單,強化土地、資金等投入保障,統籌推進醫院基礎設施、科研裝備、重點學科、實驗室等建設工作。要深化改革創新,在推進管理體制、人事薪酬制度等改革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創新人才、技術、品牌和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確保優質醫療資源引得進、留得住、用得好,加速提升全省醫療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眾健康。(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