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成功發行2022年第四批政府債券242.92億元

2022年06月26日08:3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5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為充分發揮政府債券穩投資增后勁的重要作用,省財政廳日前成功發行2022年第四批政府債券242.92億元,其中再融資債券185.84億元,新增債券57.08億元,平均利率為2.97%,平均投標倍數20.1倍。

本次發行呈現三大亮點:一是發行成本低。首次對市場青睞期限債券下調15個基點,實現了5年期、20年期發行利率上浮10BP,為全國最低水平,共節約到期利息2.36億元。二是期限設置優。本批平均期限為8.72年,充分兼顧項目建設和市場偏好,科學搭配短中長各期債券,有效降低了資金錯配風險、平滑了未來償債壓力。三是支持項目多。本次發行支持項目數量再創我省新高,有力保障我省科教文衛、生態環保等重點領域77個優質項目落地,項目總投資超185億元,充分發揮了政府債券撬動引導作用。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加快債券發行進度,確保6月底前我省新增專項債券基本發行完畢,為我省經濟平穩運行、持續向好提供堅實支撐。(記者任志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