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軍隊院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發出特別警示:軍隊院校招生從沒“內部招生指標”

2022年06月27日07:2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山西省軍隊院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6月24日發出特別警示,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軍隊院校招生從來沒有所謂的“內部招生指標”,也不向考生和家長收取任何費用,切勿上當受騙。

近年來,社會上有些不法人員,謊稱掌握有軍隊院校“內部招生指標”、可以通過協調確保考生體檢合格等,向考生家長騙取錢財,各地公安部門已破獲多起詐騙案件。軍隊院校招生面試和體檢工作實行嚴格的責任落實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考生入學后還要進行復查復檢。因此,考生和家長要高度警惕,切勿上當受騙。特別是在軍檢等候區休息時,如遇有人散播可辦理軍校錄取、體檢包過等詐騙信息,要及時向軍檢現場入口處工作人員反映、撥打監督舉報電話或向公安部門報警,省軍隊院校招生工作咨詢及監督舉報電話:0351-6361678、0351-6961678。

山西省軍隊院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還提醒廣大考生,在填報軍隊院校志願時要注意兩點:一是戰略支援部隊信息工程大學,對報考考生政治條件有特殊要求,且除遙感科學與技術專業、作戰環境工程專業以外的所有專業,均要求考生政治面貌為中共黨員或共青團員。二是在提前錄取的第二批本科院校中,陸軍工程大學為全國人防系統定向培養學員(4人),入校后不參軍、無軍籍,不屬於省軍區組織的軍隊院校招生范疇,不參加軍檢。報考該專業的考生須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政治面貌為中共黨員或共青團員。(記者李林霞)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