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成立

2022年06月27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27日電(記者 雷昊)6月26日,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召開。

會上,表決通過了《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選舉辦法》《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章程》《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財務管理制度》《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會費收取管理辦法》。與會領導為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第一屆會長、副會長、秘書長頒發任命書,以及第一屆理事會成員、監事會成員頒發聘書。並為清控數聯(山西)工業技術有限公司頒發山西省首張“二級節點牌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互聯網域名服務許可証》。

據了解,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由清華大學山西清潔能源研究院、清控數聯(山西)工業技術有限公司、山西機械化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太原清控科創科技園管理有限公司、洪洞縣智慧城市建設運營有限公司5家單位聯合發起。

山西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衛明喜對協會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希望山西省工業互聯網協會成為山西整個傳統工業及鏈條產業下向工業互聯網轉化過程中的“孵化器、催化器和加速器”。

對於如何更好地發揮協會在企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處處長張麗仙建議,要做好行業行為自律、要不斷增強協會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和素質能力培訓。

清華大學山西清潔能源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禚玉群表示,作為第一屆會長單位,將結合清華大學學科優勢和山西省資源和產業優勢,大力推動山西省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鞏固協會行業地位,為協會增添強有力的支撐。

“山西省作為能源大省,產業特色突出。中國信通院將從網絡、標識、平台、安全等多方面,推動山西工業互聯網發展。”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所長金鍵說。

下一步,山西省工業互聯網產業協會將協助政府提升工業互聯網產業整體的技術水平,促進相關企業之間的交流和深度合作,形成優勢互補,有效推進山西省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為打造山西制造強省和網絡強省提供創新動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