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求賢若渴 大地控股打造全鏈條人才政策體系

2022年06月27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27日電(段思齊)“大地從事的是朝陽產業,當前發展蓬勃向上,未來發展不可限量。歡迎各類優秀人才搭乘大地發展的快車。”今日,山西大地環境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地控股)首次召開科技創新和人才工作大會,面向全國發出人才“英雄帖”,釋放出企業崇尚創新、求賢若渴的強烈信號。

會上,大地控股對公司“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山西省科技進步獎一等獎”等56項科技創新成果予以73.28萬元的獎勵,充分展現了大地控股在科創領域的多元性和先進性。同時,還獎勵了公司13名“優秀人才突出貢獻獎”、6名“優秀技能人才獎”獲得者各1萬元,進一步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濃厚氛圍。

企業實現快速發展,科技創新和人才功不可沒。為此,大地控股制定了科技創新和人才工作一攬子政策舉措﹔成立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和人才辦,建立科技創新和人才工作專項述職、專項考核制度﹔設立科技創新獎,每年對公司優秀科研項目、科技發明、獲獎成果、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技術改進和創新等進行獎勵,最高可獎勵200萬元﹔設立“優秀人才突出貢獻獎”“技術能手獎”,每三年表彰一次,向基層和一線傾斜,尊重創新、突出貢獻。

此外,該公司還成立了人才發展專項資金,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強度,確保研發投入年增幅不低於20%,賦予科研人員更大經費管理自主權﹔在二級企業大力推行市場化選聘經理層工作,對急需緊缺的高層次人才,可採取“一事一議”“一人一策”方式引進﹔成立大地控股科技創新專家庫,加快培育主營業務領域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和研發團隊,在山西乃至全國相關研究領域樹立話語權。

下一步,大地控股將立足生態環保、固廢處置及泥沙利用以及土地整治的主營業務,全力做好科技創新和人才隊伍建設,用一流的發展平台吸納人才、一流的資金投入激勵人才,用三年時間,培養100名優秀經營管理人才、100名優秀專業技術人才、100名優秀高技能人才,奮力把大地控股打造成天下英才“才聚三晉、晉展其才”的重要首選地。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