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提前完成2022年新增專項債券發行任務

累計發行政府債券1057.8252億元

2022年06月29日07:0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7日,省財政廳成功發行我省2022年第五批政府債券375.2752億元,平均利率為3.11%,平均期限15.16年。至此,我省2022年新增專項債券591億元提前發行完畢,累計發行政府債券1057.8252億元。 

據悉,本次債券發行規模、投標倍數、支持項目數量再創我省新高,形成了保障項目建設、激發金融服務、實現財政節息的三贏局面。一是突出重點,發揮引領撬動作用。本批新增專項債券重點保障我省387個優質項目建設落地,項目總投資超1750億元,積極發揮了政府債券撬動引領作用。二是共享信息,實現財政金融聯動。發行前及時與金融機構共享項目信息,激發投資熱情,本次金融機構投標近8000億元,平均倍數21.2倍,有效驅動了金融資本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引擎。三是優化定價,節約政府融資成本。結合債市走勢與發行實際,首次將市場青睞的30年期限投標下限下調15BP,本次發行相較傳統利率設置,共節約到期利息7.44億元。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在加快專項債券使用方面聚焦用力,盡早撥付專項債券資金,推動項目開工建設,力爭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畢,發揮好專項債券的投資拉動作用,持續促進我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記者任志霞)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