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質量發展】壺關攜手武漢大學把脈基層治理

2022年06月29日07:1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6月中旬,由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唐皇鳳帶隊的基層治理課題組在壺關召開座談會,從村(社區)“兩委”換屆后遇到的困難到全縣“一支隊伍管執法”工作成效及存在的問題,從基層一線從嚴治黨的落地落細到小區業委會組建的創新思路……對基層干部提出的問題,唐皇鳳都一一給予解答,並提出建議,為壺關基層黨建和基層治理把脈問診、破題引路。

今年,壺關縣結合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專項行動需要,與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共建“武漢大學基層黨建研究基地”,借助“鄉村治理視域下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研究”“鄉村振興戰略背景下基層治理能力提升路徑研究”兩個課題,積極配合課題組展開相關調查研究,探尋鄉村治理新模式。

“唐皇鳳帶領的課題組現場對我們村的網格化治理、黨員積分制管理、數字鄉村建設提出了寶貴的指導意見,給我們指明了努力方向。”聽了課題組的現場點評,龍泉鎮水池村第一書記感慨地說。在一周的時間裡,武漢大學課題組和壺關縣委組織部相關人員馬不停蹄深入龍泉鎮、店上鎮、集店鎮、大峽谷鎮,走進黨群服務中心、合作社、項目建設現場,問干部、訪群眾,耐心傾聽、認真記錄,就數字化黨建引領智慧鄉村治理、黨建整合資源深耕產業鏈、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促進鄉村振興等工作進行調研,現場解答各類基層黨建治理難題。(記者李全宏)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