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中來光能首片182/210電池正式投產

2022年06月30日20: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30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山西中來光能182/210高效太陽能電池首片成功下線,標志著中來開啟了TOPCon2.0高效電池量產新篇章。

據了解,山西中來光能“年產16GW高效單晶電池智能工廠”位於山西綜改示范區,總面積約為609畝,計劃總投資約56億元,引進先進的自動化生產線。工廠利用AI智能與自動化生產設備相結合,對廠區進行全方位多層次的監控、分析與優化,保証所有設備的運行參數都由集成系統集中監控與管理,大大提高產能分析效率和產能管理能力,在節約生產成本同時,大幅提高生產效率。

“公司自主研發的TOPCon2.0高效電池量產轉換效率可達24.5%,獲得了業內及市場的廣泛認可。”山西中來光能董事長謝建軍說,未來,將進軍TOPCon3.0、TBC電池技術,邁向電池轉換效率達26%的寶座,用技術賦能產業發展,快速推進一期后續4GW及二期8GW項目建設,在不斷做強做大的同時,做好山西光伏產業鏈“鏈主”企業的帶頭作用,把更多業內優秀的企業帶到山西,為山西省建設千億級光伏產業集群作出應有的貢獻。

“作為山西省光伏產業鏈的‘鏈主’企業,中來項目從簽約到開工再到投產,克服重重困難,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下一步,綜改區將認真落實由傳統能源大省向新型綜合能源大省轉型的戰略部署,積極為山西省打造全國能源革命排頭兵探索綜改路徑。”山西綜改示范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崔俊林說。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