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女子跳水山西首個世界冠軍

游泳世錦賽一米板 山西姑娘李亞杰摘金

2022年07月01日08:2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6月29日,2022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在布達佩斯繼續進行,女子一米板的爭奪中,山西姑娘李亞杰憑借超群的難度、穩定的發揮,以總分300.85分的成績為中國跳水隊再入一金。這是山西跳水獲得的第一個女子世界冠軍。

2002年出生的李亞杰7歲從大同體校選調到山西省跳水隊集訓,同時就讀於太原市第三實驗小學,開始了邊學習邊訓練的生涯。在2019年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上,李亞杰嶄露頭角,獲得男女混合三米板冠軍、女子一米板亞軍。在2021年的全國跳水冠軍賽上,李亞杰一戰成名,以318.35分的總成績刷新了近年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上的最高得分紀錄,拿下冠軍。她於同年11月進入中國跳水隊。今年6月10日,中國跳水隊出征世錦賽名單公布,20歲的李亞杰出現在女子一米板的陣容中,首次代表國家隊參加世界大賽。

山西省田徑游泳運動中心副主任魏富春介紹,李亞杰的技術特點是難度高、力量足、節奏好﹔她平常訓練刻苦,有點男孩子性格。在入選國家隊后的大半年時間,李亞杰提高得非常快,動作技術規格上了一個檔次。

當日的預賽共有50多名選手參加,前12名進入決賽,李亞杰以排名第一的成績晉級。決賽中,她穩定發揮,技壓群芳,最終將世界冠軍收入囊中。(記者周慧芳)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