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打造區域公用品牌 引領農業產業升級

“三個運城”農業品牌主題推介活動舉行

2022年07月07日09:5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7月6日上午,“運城面粉”“運城蘋果”“運城蔬菜”三大區域公用品牌主題推介暨項目簽約活動在太原舉行。此次活動共組織了75家商會、企業、合作社參展、簽約,13個縣級供銷社組織展出了百余種運城特色農特產品。活動共組織了市級供銷社與7家商會團體、平台運營公司與7家客商企業、市供銷資產運營中心與7家基地合作社簽約,現場達成銷售意向2300多萬元。

近年來,運城市著眼於全市農業產業比較優勢,圍繞現代農業強市建設,制定實施了“運城面粉”“運城蘋果”“運城蔬菜”三大區域公用品牌公司化運營戰略,以市場化的手段,持續擴大“三個運城”農業品牌的市場知名度和影響力,帶動運城特優農產品市場佔有率不斷攀升。同時,以“三個運城”農業品牌為牽引,圍繞形成“區域品牌+企業品牌+產品品牌”的品牌矩陣,在全市初步建立了“市場導向、企業主體、政府推動、社會參與”的品牌運營機制,農業區域公用品牌建設在全市蔚然成風。各縣市區先后推出了“稷山四寶”“夏都四貴”“芮州仙果”等縣域公用品牌,品牌建設和品牌推廣取得了初步成效,為現代農業強市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

目前,運城市已在太原、北京、上海、深圳四個城市布局建設了9個宣介直銷網點,先后與大潤發、盒馬生鮮、北京新發地、美特好等30余家企業建立了穩定的合作關系,為20余家單位提供農產品供應服務,特色農產品先后進入百果園、京東生鮮、美團優選、拼多多等銷售渠道,得到了消費者的一致認可。(記者范珍)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