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踐行金融使命 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加入反詐聯盟矩陣

2022年07月08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參加“太原反詐聯盟矩陣”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該行被授予“太原反詐聯盟矩陣”合作單位。

據介紹,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始終堅持把保障群眾資金安全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堅決扛牢責任。分行各部門協同聯動,組建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和跨境賭博“資金鏈”治理工作專班,建立常態化的治理工作機制,專班在實踐中不斷探索,上半年實現賬戶分級分類由兩級提升到四級,上線了手機號碼實名驗証功能,進一步從源頭上提高了客戶識別的准確性。

同時,該行主動從太原市反詐中心獲取全國斷卡人員數據,重點提取山西籍線索進行系統預埋,實現櫃面、智慧櫃台同步對可疑或涉案單位、個人提前風險預警。同時,轄內各經營機構積極組織業務骨干進社區、進商戶、進校園、進企業發放宣傳折頁,圍繞當前常見、高發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例,積極宣講反詐小技巧,進一步增強廣大群眾防騙的意識和能力。

下一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將勇擔反詐聯盟矩陣成員責任,堅定踐行金融使命,持續深化推進電信網絡詐騙和跨境賭博“資金鏈”治理工作,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