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太原迎澤區:加強“專精特新”培育 助推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12日17: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山西信息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等20家企業通過認定成為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山西清露金華節能科技有限公司認定為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有效提升了轄區企業的影響力和競爭力……”

近日,從太原市迎澤區傳來消息,該區多措並舉,加強“專精特新”企業培育,促進全區“專精特新”企業數量倍增,助推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迎澤區工信局充分利用官方網站、各類企業微信群等,全面宣傳國家、省、市“專精特新”相關政策信息。以企業座談會為契機,邀請相關領域專家為企業詳細解讀“專精特新”政策要求和獎補舉措,幫助企業對標要求、補齊短板,引導企業向“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方向發展。

今年年初,該局建立迎澤區“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庫,根據重點培育企業條件要求,將上年度營業收入超500萬元、從事特定細分市場時間達到2年及以上、研發費用佔比較高、具備主導產品有關知識產權且生產經營狀況良好的企業納入培育庫。截至目前,全區已有51家企業被納入該庫。

培育庫建立后,區工信局進一步強化對在庫企業的精准服務,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促進企業創新發展。動態摸底企業生產經營狀況,跟進了解企業發展現狀﹔深入宣傳惠企政策信息,根據每家企業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政策解讀,確保企業充分享受政策紅利﹔利用微信群搭建橋梁,鼓勵企業進行自我推介,協調幫助產業鏈上下游企業成功對接並達成合作﹔鼓勵20余家企業參與全省中小企業區域創新服務對接活動,實現優質資源共享,供需精准對接。(郇三香)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