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中國進出口銀行山西省分行扎實推進案件防控工作

2022年07月1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案防工作是銀行業合規經營的重要環節,今年以來,中國進出口銀行山西省分行狠抓案件防控,壓實案防責任,強化工作措施,堅決守住風險底線,扎實推進案件防控工作。

中國進出口銀行山西省分行堅持黨建工作與案防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制定2022年案防工作方案,實行案件風險防控工作“一把手”責任制,層層簽訂案防責任書,建立了以紀檢監察為主的黨內監督、以稽核審計為主的治理層監督、以案防合規為主的業務監督有機結合的監督機制。通過開展廉潔自律警示教育、“業務+沙龍”創新型交流會等方式,營造“全員合規、主動合規”的企業文化。

強化業務管理、合規管理及審計監督“三道防線”,加強內控體系建設。該行加強業務准入審核,並通過加強項目評審、貸中監控、貸后管理,確保合規滲透。實行全覆蓋式審計,發現風險隱患,提升風險防控能力。該行按季開展案件風險排查工作,通過突擊檢查、處室交叉檢查等方式,認真梳理排查業務流程、經營管理及員工行為中的案件風險隱患,深刻剖析問題成因,制定具體整改措施,提高風險監督質效。

該行建立了一整套網格化案防排查機制,“一把手”為網格長,各層級人員組成網格機制,層層把控。對全員開展家訪工作,深入排查家庭情況,關注八小時以外行為,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同時,該行分管案防工作副行長作為分行“一級網格員”,對各部門負責人進行全覆蓋案件防控及廉潔教育談話工作,多層面、多渠道加強對部門負責人行為管理。

下一步,該行將繼續扎實開展案件防控工作,扎緊“籬笆牆”, 繃緊“案防弦”,合規為本、時時遵章、事事合規,不斷深化合規文化。(祁靳)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