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專精特新”企業新增744戶

同比增長113%,總數達到2113戶

2022年07月13日08:4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1日,從省小企業局傳來消息,山西太鋼不鏽鋼精密帶鋼有限公司等156戶企業被認定為2022年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山西康寶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744戶企業被認定為2022年“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與去年的350戶相比,今年“專精特新”企業培育認定數量增長113%。

全省中小企業系統克服中小企業產業基礎差、經濟下行壓力大、疫情影響等因素,主動服務,精准培育認定助推“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圍繞培育認定“專精特新”企業,省小企業局在全省建立了建庫、摸底、培訓、培育、助申培育機制,對擬進入培育庫的企業進行摸底排查,了解實情,做到“心中有數”﹔對入庫企業進行深入調研,對照認定條件,全面掌握缺什麼、差在哪,做到“有的放矢”﹔對入庫企業開展申報前培訓,讓每個企業都准確掌握政策標准,做到“知標對標”﹔對入庫企業採取“缺啥補啥,哪弱補哪”的辦法,使更多企業通過“補缺補弱”達到標准條件,做到“幫在點上”﹔對擬申報企業做好申報資料輔導,突出“新、專、效、特、精”重點要素,做到“要素齊全”。

為擴大培育效果,省小企業局還採取了現場講授互動與線上視頻講解相結合、重點培育與基本培育相結合、點對點培育與面對面培育相結合等辦法,取得了明顯成效。經過培訓培育,全省上年度營業收入1000萬元以上的申報“專精特新”企業數量增加到1046戶。今年申報數量與去年的586戶相比,增加了460戶。

目前,我省“專精特新”企業達到2113戶,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達到363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達到100戶,國家級專精特新重點“小巨人”企業18戶。(記者晉帥妮)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