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沁縣供電公司:電力賦能為鄉村振興插上“金翅膀”

2022年07月13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感謝你們的上門服務,最近天氣這麼高溫炎熱,你們還來為我們豬場義務檢查用電設施,這讓我們用電更加放心了。”近日,國網沁縣供電公司太行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故縣供電所小分隊工作人員一行4人,來到沁縣老虎嶺農牧有限責任公司,對該公司的養豬場用電線路和用電設備進行安全檢查,及時消除電力安全隱患,保証供電可靠性,照亮養殖戶致富路,助力鄉村振興。

據了解,近年來沁縣大力實施鄉村振興產業項目,養豬產業成為養殖戶的致富渠道。沁縣老虎嶺農牧有限責任公司精准把握商機,辦起了生豬養殖場,採用“電氣化”養殖模式,飼料加工、豬舍降溫、養殖抽水、排便等每一個環節都離不開電。

為了保証養殖戶可靠供電,沁縣供電公司組織員工不定期上門服務,對養豬場的用電設備進行仔細檢查,重點排查供電線路、漏電保護裝置等設備,幫助養豬場消除安全隱患,防止設備“帶病”運行。同時,該公司還把便民服務舉措細化到全縣各養豬場,建立“一對一”服務機制,提供全天候服務,各供電所黨員服務隊隊員隨叫隨到﹔定期向養殖戶講解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和電力設施保護知識,發放安全用電宣傳資料,現場受理解答養殖戶各類用電咨詢問題。

通過主動上門為客戶開展安全用電檢查,進一步拉近了與客戶之間的距離,增強了供電企業與客戶之間的聯系,架起了與客戶之間的“連心橋”,及時高效解決了客戶生產生活用電上的“疑難雜症”,保証了客戶用電的安全穩定,全力為客戶提供了安全、穩定、可靠的用電保障。(溫亮、張玉林)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