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晉中(珠三角)新能源汽車裝備制造產業招商對接會召開

2022年07月14日21:0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3日,山西省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合作對接系列活動在廣州舉行,在大會組織的簽約儀式上,晉中市政府副市長張鵬代表晉中市政府,同中旅聯控股有限公司進行簽約。此外,晉中為積極推動該市和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發展,組織召開了“晉中(珠三角)新能源汽車裝備制造產業招商對接會”。

“晉中是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主戰場之一,我們持續深化能源革命綜合改革,在做好煤、氣、電、新能源‘四篇文章’的同時,全力推動晉中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區集群成勢。”對接會上,張鵬表示,吉利新能源汽車實現年產10萬台以上,產值突破百億,正全力打造甲醇汽車生產示范基地。將發揮吉利“鏈主”企業優勢,集聚汽車零部件配套,加快延鏈補鏈強鏈,推動產業集群化發展,加速向500億級產業邁進。

據介紹,晉中致力於打造全國甲醇汽車運營示范城市,全面推廣甲醇汽車應用,預測未來三年消納1萬台甲醇汽車。以“成豐貨運”智慧物流服務平台為載體,建成國家首批無車承運試點,在線車輛突破40萬輛,平台年更換整車5萬輛以上,將為專用車企帶來廣闊的市場空間。

“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是一條綜合且長的產業鏈條。”吉利汽車山西基地經營管理總監張春峰介紹,從上游車用原材料、基礎化工,到中游零部件、系統總成、整車制造,再到配套基礎設施、售后服務等,山西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招商將瞄准靶心、大有作為。吉利將全力建設“車用原材料——零部件——系統總成——整車——配套基礎及儲運設施”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鏈體系,以引進關鍵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和精准培育山西汽車零部件企業為抓手,有序推動汽車物流貿易和汽車服務業進一步發展,形成完善的汽車產業鏈。

此次對接會,應邀前來的珠三角地區眾多企業家紛紛表達了在晉中投資興業的強烈意願。廣州明珞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長左志軍在發言中表示,將一如既往繼續做好在山西的服務,也期望更多的廣東省企業走進山西。在山西省各級政府的幫助和支持下,一定會互相成就。

會上,山西吉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同惠州市德賽西威汽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豪恩汽車電子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寶凌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惠州華陽通用電子有限公司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蔣晉勇)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