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愛老助老惠老 光大銀行護航老年人金融權益

2022年07月15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維護消費者權益,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識。光大銀行太原分行聯合太原市杏花嶺區桃園區域黨群服務中心,面向老年人群體開展了金融知識普及宣教活動。此次宣教活動線上觀看人次達6.16萬次。

活動中,光大銀行太原分行員工將消費者八項權益自編自導成“金融rapper話消保”說唱街舞,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編成朗朗上口的“快板書”﹔新建路支行員工圍繞理性投資、防范養老騙局、做好個人信息保護等主題用太原方言演繹“光大守護三句半”。同時,光大銀行太原新建路支行以廳堂宣教沙龍與直播切換方式,開展了以“理財適當性教育,不亂投”為主題的金融知識普及宣教活動,在線同步以問答方式與線上直播觀眾進行互動,引導老年客戶理解產品風險評級與自身風險偏好適配的重要性,避免“亂投亂買”的潛在風險。

光大銀行太原分行就老年客戶“熱心參與”“樂於分享”的特點,建立了一支由熱心老年客戶組成的消保宣傳隊伍,鼓勵銀發宣傳大使們帶動身邊的老年朋友學習金融知識,講述消保故事,形成金融知識傳播的“次方”效應。

據了解,光大銀行太原分行長期以來打造“適老化”無障礙特色服務,設立敬老網點、優化助老設施、設置愛心專座、打造無障礙通道、提供“愛心專員”陪同服務,保障老年群體的合法權益。(朱紫陽 實習生 舒懷玉、趙帥)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