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中石油煤層氣忻州分公司:打造黨建品牌 凝聚發展合力

2022年07月2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中石油煤層氣公司忻州分公司黨委堅持抓發展先抓思想、強事業先強黨建的理念,聚力打造了4個黨建品牌,用“紅色基因”凝聚黨員干部的精氣神,以黨建品牌引領企業發展的“加速度”。

忻州分公司黨委探索“黨建+安全”的有機融合模式,全面落實中國石油集團公司“強基礎、嚴監管、零容忍”工作要求,扎實抓好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為進一步壓實安全生產責任,該公司第二黨支部著力打造“安全生產衛士”這一品牌,堅持黨務公開與安全生產通報相結合,分類明晰黨員安全生產責任,細化工作措施,全面建立責任明晰、履職盡責的安全責任體系,構建起黨政齊抓共管的格局。

圍繞生產經營中心任務,忻州分公司第三黨支部以“匠心運維標兵”支部品牌創建為契機,把黨支部建成了攻堅啃硬的堡壘、提質增效的陣地,把黨員培育成生產經營的能手、提高效益的標兵。黨員們全程、全天投入檢修,克服時間緊、任務重、作業多、難度大等困難,歷經高溫、大雨“冰火兩重天”的天氣考驗,搶佔上產工作主動權,做到了應急搶險不離火線、年節假日不離井場、關鍵環節不離崗位、無特殊情況不離班組,黨員的責任心和擔當意識持續增強。

“能源的飯碗必須端在自己手裡”。忻州分公司黨委將創新驅動擺在發展的核心位置,把黨建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為企業發展注入科技創新動力,持續提升天然氣生產能力,堅決扛起能源安全責任。該公司第四黨支部結合業務實際,以打造“科技創新先鋒”的黨支部品牌為抓手,持續挖潛增效措施,為最大程度的滿足居民今冬用氣需求奠定基礎。

“微信上的健康隨訪越來越細,體檢套餐也升級了,更貼合咱們的實際了。”“現場故障的處理更有序,分工更明晰,解決效率更快了!”……忻州分公司黨委始終將員工急難愁盼放在首位,持續做好“我為員工群眾辦實事”的各項工作。該公司第一黨支部積極發揮黨建引領保障效能,以“服務模范”為品牌創建理念,形成了“同心、連心、挂心、稱心”及“燃情、長情、真情、傾情”的“四心四情”服務模式,把服務大局的工作做到員工心坎上。(黃華)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