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提檔升級! 2022中國杏花村國際酒業博覽會8月19日山西汾陽開幕

2022年07月27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7日電 (記者 朱紫陽 王帆)“山西(汾陽·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將正式提檔升級為中國杏花村國際酒業博覽會。”今天上午,2022中國杏花村國際酒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太原召開,通報博覽會將於8月19至21日在山西省汾陽市杏花村國際白酒交易中心舉辦。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帆 攝

據介紹,2022“中國杏花村國際酒業博覽會”將於8月19日拉開序幕。作為山西省唯一國家級酒業展會,山西(汾陽·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覽會自2017年起,在山西省呂梁市已成功舉辦4屆,展會以促進產業發展和投資貿易為主線,以投資貿易、主旨論壇及系列專題研討會、投資項目對接為主要內容。經審批同意,從2022年起將原“山西(汾陽·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覽會”提檔升級為“中國杏花村國際酒業博覽會”。本屆博覽會以“遙指杏花 醉美呂梁”為主題,精心布局了15大活動。

2022中國杏花村國際酒業博覽會由中國酒業協會、呂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是集經濟、科技、收藏等多種元素的綜合性博覽會,以酒文化為主題的國際展會。博覽會將通過開展酒類展覽展示、汾酒之夜、產業對話、白酒評選、雲上酒博會、老酒回家、時間的味道、酒旅互動、招商引資等系列活動,展示中國清香型白酒核心產區的優勢和獨特魅力,進一步提升呂梁作為“世界十大烈酒產區”的影響力,把呂梁建設成世界級烈酒產區,國內清香型白酒核心產區和重要基地,打造“酒都”呂梁目標。

據了解,近年來,呂梁市按照“以酒為基、以旅為綱、酒旅融合、多元發展”的總體思路做大酒產業,力爭到2025年,白酒產能達到60萬噸,產量達到50萬千升,產值突破500億元,建成全國最大的清香型白酒核心產區﹔實現酒融合,全方位推動酒文旅產業形態融合、業態協同,打造世界知名的酒文旅融合發展示范區,再現“牧童遙指杏花村”的詩意畫卷﹔深化酒合作,加強與各方的合作交流,把酒博會辦成思想碰撞、文化交易、產業共贏的盛會,進一步擴大呂梁清香白酒的國際影響力。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