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第三屆五台地學研討會召開 專家學者齊聚龍城話地熱

2022年07月30日23: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30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第三屆五台地學研討會暨“地熱資源勘查與開發利用”山西省重點實驗室學術年會在太原召開。與會的24位國內外院士專家學者以“地熱資源勘查與開發利用”為主題,從多方面、多角度深入研討地熱能產業發展,助力“碳達峰、碳中和”山西行動。

五台山是國際上開展前寒武紀地質研究的經典和熱點地區。五台地學研討會,是山西省地勘局和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認真貫徹山西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化“省校合作”決策部署,依托山西地學智庫和五台山獨特地學資源優勢,聯合打造的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高端學術交流平台。2020年以來,先后分別以“前寒武紀地質與礦產資源”“地質工作與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連續成功舉辦兩屆,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和積極評價。

本次研討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來自地熱領域國內外專家學者,圍繞地熱能產業高質量發展,以作學術報告和分享交流先進理念、應用場景及市場模式等方式,為山西省進一步加快地熱資源開發利用規模化、產業化建言獻策。

近年來,省地勘局將地熱資源等新能源勘查開發利用,作為支撐服務山西省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多次邀請院士專家問診把脈,深入多地調查研究,並在高溫地熱資源勘查及實驗性梯級利用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省地勘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認真研究吸收本次研討會與會院士專家學者的真知灼見和良謀善策,將有用、實用、管用的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為推動地熱能產業穩步持續健康發展的現實生產力,助力山西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