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潞城區推動農村產業融合發展

2022年08月01日11:1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眼下正是暑假季。潞城區隆重推出兩條暑期鄉村休閑旅游精品線路,致力打造魅力潞城。第一條線路以三色融合鄉村體驗之旅為主。第二條是邂逅工業傳承紅色研學之旅,是一條融觀光、考察、研學、體驗於一體的精品專項旅游線路。兩條精品線路將全區美麗鄉村、景區、文化體驗等一一進行串聯聚合,為廣大游客消夏避暑、休閑度假提供了多角度、多層次、多業態的鄉村休閑旅游“大餐”,以穩步有序、精准鏈接的方式,探索打造鄉村振興的嶄新樣板,推動農村產業融合發展。

近年來,潞城區充分挖掘鄉村多元價值,將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發展與美麗鄉村建設有機銜接,把發展精品旅游作為調整產業結構、促進農民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積極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推動產業融合,初步形成多點布局、串點成線、聯點成片的全域美麗鄉村格局。目前,該區已經有一個村被納入“山西省第二批AAA級鄉村旅游示范村”,10個村被列入“美麗宜居省市級示范村”。下一步,全區將繼續加快美麗休閑鄉村建設,力爭打造更多的鄉村休閑旅游產品,助力鄉村振興。(王鵬)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