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山西証券在首次証券公司投資者教育評估中獲評A等次

2022年08月01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引導証券公司持續提升投資者教育工作水平,更好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中國証券業協會、上海証券交易所、深圳証券交易所、全國股轉公司於2022年3月份聯合啟動了首次証券公司投資者教育工作評估,102家具有証券經紀業務資格的証券公司參與了評估。經過自評、復評、復核等評估程序,最終共評出A等次公司30家,佔比約29.41%。山西証券在此次評估中獲評A等次。

據介紹,山西証券開拓進取,在探索投資者教育服務的道路上,創新打造了一系列投教新模式。建立互聯網+實體的立體投教基地,實體投教基地被中國証監會命名為“全國証券期貨投資者教育基地”﹔打造投教一體化平台,搭建投資者維權服務體系﹔充分利用媒體平台,打造“投教大講堂”系列投教直播活動﹔以“教”扶貧,阻斷貧困代際傳遞,在幫扶地域建設網絡教室,試點建立青少年金融教育基地﹔借力分支機構布局優勢形成總—分聯動的投教運營模式,提升投教品牌輸出力。

秉承“以義制利、協作包容、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觀和“讓投資更明白”的服務宗旨,山西証券高度重視投資者教育和保護工作。該公司將積極踐行投資者教育和投資者權益保障的社會責任,以多樣的投教活動和特色投教產品,增進投資者獲得感,提升資本市場的活力與韌性,為建設更加規范、透明、開放的資本市場做出貢獻。(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