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國網山西信通公司獲全國設備管理與技術創新成果大會特等獎

2022年08月02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第五屆全國設備管理與技術創新成果大會在湖北武漢召開,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以下簡稱國網山西信通公司)聯合國網區塊鏈科技公司、北京中電普華、山西益通公司牽頭申報的《區塊鏈在電網中的業務應用》從900余項成果中脫穎而出,榮獲最高獎—特等獎,這也是該公司首次獲此殊榮。

國網山西信通公司較早涉足區塊鏈領域,具有良好的區塊鏈工作基礎。此次獲獎項目主要研究區塊鏈在電子合同、物資質檢、電力交易等領域中的深化應用,充分利用區塊鏈多方共識、防篡改、可追溯等技術特點,支撐電力業務全流程數據的可信固化與鑒定,促進多方協同,並於2022年4月經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鑒定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據悉,全國設備管理與技術創新成果交流大會每兩年一屆,主題設置和議題選定緊扣國家經濟發展政策、圍繞中國設備管理趨勢動向,是業內人士梳理中國設備管理階段性發展成果、共商設備管理發展前景的高端會議,是中國設備管理與技術創新領域年度盛會,也被業界喻為設備管理創新的風向標。(馬軍偉、胡帆、高偉)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