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金融科技賦能 中行太原並州支行助力高校“智慧校園”建設

2022年08月03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銀行研發的“智慧校園”場景首期——學費繳費平台在山西冶金技師學院正式上線並在該校微信公眾號平台嵌入使用。報名新生可通過該學院微信公眾號實現報名繳費,學校的繳費、對賬、核算均實現了智能化,極大提升了學校的辦公效率。

智慧校園,一“碼”當先。2022年年初,在了解到山西冶金技師學院的數字化校園建設需求后,該行立即成立智慧校園對接小組,充分調研了解學校現有繳費模式,集中資源重點攻破,定制化服務為學校搭建安全、便捷的一站式線上繳費綜合服務平台,幫助學校及家長解決“繳費難”“對賬難”等問題。

據該行客戶經理介紹,“智慧校園平台是基於中國銀行‘智慧付’支付系統,幫助學校高效完成學雜費收取、繳費信息推送、對賬等日常事務性工作。平台搭建成功后,學生和家長可實現隨時隨地線上繳費、方便快捷,校方可實時查詢費用入賬情況、扭轉了原來現金繳費、手工登記帶來的不便,為學校及學生、家長開啟全新校園管理服務體驗。”此外,中行太原並州支行與山西冶金技師學院簽署黨建共建暨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快了在校園建設、信息化水平提升、產教融合、人才互育等方面開展全方位、深層次合作。

近年來,中行太原並州支行緊跟校園數字化建設步伐,通過為院校搭建“智慧校園”平台,助力學校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實現銀校共贏。下一步,中行太原並州支行將繼續擴大智慧校園功能覆蓋面,延伸產品深度和廣度,根據學校個性化需求制定針對性解決方案,在學雜費等費用收繳場景的基礎上,繼續開通校園一卡通充值、食堂、超市、澡堂等消費場景,提升產品使用率,力爭落地更多智慧校園場景,助力學校提升信息化應用水平,為推動山西教育事業發展貢獻中行力量。(劉寧、王健)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