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中石化山西大同石油:以花為“媒”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8月05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正值大同黃花收獲季節。在雲州區萬畝黃花田裡,一望無際的黃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日前,中石化山西石油大同雲州分公司舉行助農公益直播活動,加油員“化身”網絡主播,為“大同黃花”打call,為鄉村振興助力加油。

活動現場,主播們在線上消費者推介了黃花菜、黃花餅、黃花醬等當地產品,還向網友們介紹了黃花的種植歷史和美食文化。在1.5個小時的直播中,共收到點贊1.4萬個,銷售黃花菜等特產17.8萬元。

近年來,大同石油分公司一直致力於推動消費幫扶和鄉村振興,助力地方經濟發展,在所屬加油站易捷便利店設立特產專櫃,經銷具有大同鮮明地域特色的雲州黃花、渾源涼粉、雁門清高、陽高杏脯、白老大干果、東方亮小米、雲中紫塞沙棘汁等20余種商品。今年1—6月,共實現銷售54萬余元。

在引進當地特色商品的同時,大同石油分公司還不斷創新扶農助農方式。今年以來,大同石油改變銷售模式,將直播搬到杏園,開展了“石化助力‘杏’福陽高”直播活動,幫助陽高杏農銷售大接杏3460斤,鮮果、杏脯、杏核等共計銷售13萬元。

據介紹,此次在黃花種植園裡開展的黃花直播活動也是一次新嘗試,借助互聯網傳播優勢對雲州區的農副產品全方位直播帶貨,達到助農增收的目的,振興鄉村經濟。未來,該公司將繼續引進更多優質的地方特色農產品,真正讓大同的“好產品”走出山西,借助易捷便利店平台助力地方特色農產品走向更大、更遠的舞台。(秦曉耕)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