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交城縣教育創新發展實驗區項目首期訓練營開營研修

2022年08月06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統籌推進區域教育跨越式發展,日前,“交城縣教育創新發展實驗區”項目首期訓練營在晉城市正式開營,140名教育工作者走出縣城,開始了為期5天的集中學習研討。

據了解,本次訓練營由交城縣教育科技局和北京新師者教育科技集團聯合開展,採用“1+3+1”模式進行,即“一天集中學習,三天到課改品牌學校、課改培訓基地晉城三中實地觀摩,一天學員分享”。訓練營特別邀請長春師范大學教授黃寶國,合肥上海世界外國語學校小學部執行校長、正高級特級教師胡昕,交城教育創新發展實驗區總導師陳罡(項目專家)分別以《讀懂自己——做有標識的好教師》、《教師的自我成長:學習、實踐、反思》和《新方案、新課標,學校怎麼辦?老師如何做?》為題進行了專題講解。

在晉城三中實地觀摩時,大家共同觀看了《追求卓越》和《項目化學習》專題片,認真聆聽了關於《構建新型課改模式 提升師生核心素養》的專題講座,詳細了解了“236教學模式”“1266項目化教學模式”“121團隊管理模式”“道德講堂”小組構建、導學設計編寫、校本管理等先進做法和典型經驗,並現場進行備課,與晉城三中名師面對面傾心交流,熱烈討論,在相互切磋中提升自己的業務技能。

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學習,使他們認識到各自教學中的一些問題,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堅定了推進課改的信心和決心。晉城三中授課形式靈活多樣,內容令人耳目一新,讓他們受益匪淺,回去后他們將學以致用,把課改的精髓貫穿到今后的課堂中去,點燃學生,喚醒學生,全面提升課堂教學質量。(冀美麗)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