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綜合檢測列車成功下線

2022年08月06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日前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在青島進行動態調試。
  張進剛攝(人民視覺)

  本報濟南8月5日電  (記者侯琳良)8月5日,採用中國標准、為雅萬高鐵量身定制的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列車在山東青島成功下線,11組高速動車組和1組綜合檢測列車即將運往印尼,這標志著中印尼共建“一帶一路”標志性項目雅萬高鐵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將為如期高質量建成雅萬高鐵奠定堅實基礎。

  據介紹,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為動力分散型動車組,最高運營時速350公裡,具有技術先進、安全智能、環境適應力強、本土特色鮮明等特點。為適應雅萬高鐵沿線運行環境,動車組採用智能感知技術,配置地震監測預警系統,通過全車設置的2500多個檢測點,可對所有關鍵系統進行適時檢測、預警和診斷﹔採用低阻力流線頭型、車體平順化設計和再生制動能量回收技術,更加低碳節能﹔採用高標准的耐腐蝕設計和先進防護技術,更具耐鹽霧、耐紫外線老化能力﹔設置“高加速模式”,爬坡性能更優,可在30‰的大坡道上實現安全起動。

  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旅游名城萬隆,全長142公裡,最高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6日 01 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