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第九屆中國·大同車河國際有機農業論壇開幕

品大同好糧盛宴  話有機農業未來

2022年08月07日21: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同8月7日電(記者 張婷婷)8月6日,以“有機農業助力鄉村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第九屆中國·大同車河國際有機農業論壇開幕,來自國內外的近百名有機農業、鄉村振興專家學者齊聚大同,共品大同好糧盛宴,共話有機農業未來,共商鄉村振興大計。

論壇專題報告中,受邀嘉賓以現場和視頻的方式分別作了“生態文明導航下縣域現代化之路”“有機產業發展困境及效益提升”“2013-2022年靈丘全域有機農業建設經驗與發展展望”“生態文明戰略下的有機農業”“有機農業的未來與世界的未來”“依托有機農業創建健康安全的社會”的報告。

本屆論壇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國農業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山西農業大學主辦。論壇期間,與會專家學者將圍繞“有機農業助力鄉村發展”“靈丘有機農業發展方向”進行專題探討。此外,還將舉辦靈丘縣有機農業創建十周年紀念活動。

近年來,大同市依托農牧交錯帶示范區、有機旱作農業示范區和北肉平台“三大金字招牌”,全面實施農業“特”“優”戰略,傾力建設黃花、畜牧、設施蔬菜、有機旱作、中藥材、食用菌、杏果、農文旅融合“八大特色主導產業”,“大同好糧”區域公共品牌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穩步提升。隨著過去八屆車河國際有機農業論壇的成功舉辦,大同有機旱作農業路徑越來越寬,已成為鞏固脫貧成果、助推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

大同將以本屆論壇為契機,聚焦農業“特”“優”戰略,不斷健全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政策體系和營銷體系,堅定走好有機旱作農業之路,讓“大同好糧”“大同有機”享譽山西、聞名全國、走向世界。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