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五域綜合治理  共建美麗靈石

2022年08月08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到目前為止,全縣拆除私搭亂建960處,共計61599平方米﹔共騰退土地78513平方米,拆后綠化5440平方米﹔各鄉鎮累計整治‘十亂’5938處、‘四堆’4029處。對108國道、永吉大道、南峪路、南馬線、三雙路、東夏線共計121.2公裡主林帶進行修剪、除草、澆水、涂白、垃圾清理等工作,共完成整理綠化用地21100平米。另外,王禹鄉推出了‘隨手拍’活動,由村‘兩委’委員、網格員、群眾對日常看到的環境問題進行隨手拍,並發送給網格員上報處理,做到‘當日發現、當日處理’,避免了邊整治邊反彈的現象,提升了群眾參與基層治理的積極性。”

近日,靈石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布會。據介紹,為全面改善城鄉環境,加快建設美麗靈石,靈石縣在全縣范圍內開展人口集聚區、道路通行區、河道行洪區、項目建設區、企業生產生活區“五域”同治為主要內容的環境綜合整治百日攻堅行動。

自2022年5月啟動五域綜合治理以來,很多鄉鎮、部門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好經驗、好做法,構建了“黨建引領、建美麗家園”的新格局,在全縣共同努力下,拆除影響村容村貌或存在安全隱患的建筑物以及佔用公共區域的亂搭亂建建筑,形成了持久的高壓態勢,城鄉建設秩序得到規范。

此外,靈石縣嚴格按照整治標准,加大執法力度,針對一些重點集中區域,各鄉鎮、部門加大投入、層層落實責任,呈現出了縣鄉村聯動、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動全縣主要交通干線沿線和工業園區共317戶企業投入1.7億元開展集中整治,效果明顯。物料堆場封閉、廠區綠化硬化、規范洗車平台運行等重點工作正在全面開展中,已有128家企業完成整治。縣工信局重點圍繞交通干道沿線開展商貿行業環境衛生綜合整治行動,現已整治商貿企業609家,拆除違建49處,4840平方米,更換廣告牌119塊,場地硬化36196平方米。(黃海濱)

(責編:趙芳、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